它是经历

2013.10.21   
现在是首尔时间20:25。  

我坐在mu5051次浦东飞首尔的航班上。靠窗。
窗外看去,月亮特别亮。也许是它又近了一点的缘故。 海上的明灯像求爱告白时点的蜡烛,一片一片,月光透过薄薄的云,撒到海面。好像是在童话世界般的感觉,静静看着,觉得世界从来没有过这般美好。
“在看什么呢?”就在刚刚吃机餐的时候,聊了几句的邻座韩国女孩问我。
“灯像很多蜡烛,可美了。” 我指着窗外。她也探身去看,然后朝着我点头,笑的可灿烂了。

她也许会是我在韩国的第四个朋友。就在刚刚,我们又交换了联系方式。  


来到韩国大半年,我好像也没有到处游玩,就只在那些指定地点来回。累了就在家睡觉。  

来着里学到东西真的那么重要么?
重要呀,家里人付了那么多学费呢。
那我学到东西了吗?
学到了呀,
它是经历。

也许每个出国的孩子都是经历了从站在被外文包围的城市街头发呆,到渐渐熟悉了,知道哪里有好吃的,哪里逛街便宜,怎么坐车省钱的如鱼得水的生活。
这就是经历。

学了多少东西我想以后都可能忘记,但是有一种东西是永远会跟着你,随着你的年纪,心理,一起长大。
它是经历。
远远看见了整个韩国。从小生活在平原,看着眼前的群山之中的城市灯光,像随手撒落的宝石一样,美丽极了。

很感谢为我创造了这样经历的父母和自己。  

标签: 碎碎念
评论
热度(1)
© Gaeul | Powered by LOFTER